蓝精灵

高门难嫁(第二十一章)

所有的恐惧和不安都来自于害怕失去,若能接受一切失去便也没什么可怕的了,仔细想想,自已拥有的一切都来自于杨九郎,工作,生活,爱情,现在把这些还了,也不过就是回到两年前,没有妈妈,没有家,这本就是自己的命运,想通了也没什么了。

那天在酒店门口,杨九郎的眼神不解,愤怒,然后一夜未归,到两个人冷战,想必杨九郎也对他攒够了失望吧,自己是个怯懦的小丑,从不敢面对一切,所以失去他也是必然的,罗意很好,长相才华家世都足以跟杨九郎相配。

杨太太说,若不离开,将来他们结了婚,你的处境会更尴尬,本来对我们杨家来说,养着你在外面也没什么,可那样你和罗意都会痛苦,最后吃亏的还是你。

妈妈说,磊磊,不要像你爸爸一样,活的让人看不起,其实早在他接近杨九郎的那一天起,就被人看不起了,命运从不会多给他一分偏爱。

家庭的出身,已经注定了自己的社会阶层,那些霸总和灰姑娘什么的言情小说剧情,早就过时了,玛丽苏烂好人的悲情主角自己也不想当,张建国从没有赋予他父亲的肩膀和家庭的温暖,妈妈临终曾经嘱咐:磊磊,要爱自己。

他整理了自己账户所有的钱,一次性全部转给了表姐,然后约了徐彬见面。

张云雷说了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小咖啡厅,快到的时候徐彬给他电话,说在咖啡厅旁边的法国餐厅等他。

张云雷轻笑,何必呢?

徐彬带着一脸胜券在握的微笑,挥手叫了服务生点菜,张云雷却打断了:“不必麻烦,我说几句话就走。”

在徐彬眼里,这个男孩的性格温软柔弱,长得漂亮却极好拿捏,所以在得知他其实没什么背景的时候,一心觉得他很好摆布。

可今天这个男孩的眼里闪着灼灼的坚硬的光,他不卑不亢的坐在对面,没有面对债主的唯唯诺诺,倒像是面对谈判对手般冷静自若从容开口:

“徐总,我今天来是想告诉您,我并 不 打 算 也 没 有 能 力为张建国和您之间的债务承担任何责任,我希望您也不要再因为这件事打扰我。”

“哦?怎么说?”徐彬饶有兴趣的看着他。

张云雷有理有据的摆列:

“法律里面的规定,并没有父债子偿这一项。”

“您和张建国做交易的时候,我曾经认真告诉过您,谨慎决定,他人不靠谱,但您仍然选择了,所以您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”

“我和张建国并不熟,他是成年人,他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”

“所以您和张建国之间的经济纠纷,您可以去起诉他。”

“至于您之前提到的,让我跟您在一起的事情,很抱歉,我不感兴趣。”

“您说认识我公司的同事,我可以直接告诉您,我跟他们不熟关系也不好,另外我也辞职了,您要是有时间去跟他们聊聊,我和我的父亲有多么无赖,我也无所谓。”

“如果您因为觉得过不去,像上次那些高利贷黑社会一样,去殴打恐吓张建国,也烦请不要告诉我,那是他应得的,不过您的行为要是犯了法,您也得自己兜着。”

徐彬的胜券在握在这番条理清晰的话术里,失去了底气,俗话说穷的怕横的,横的怕不要命的,张云雷这种天不怕地不怕不要命的架势,让人无从拿捏,本以为可以威胁到他的软肋,可他把软肋自己拔出来扔地下了,你奈他何啊?

徐彬就那么坐在那里,毫无还口之力,张云雷已经站起来了,他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,迈着轻快的步伐往外走,徐彬自然不甘心,也跟着站起来,追上去拉了他一把。

杨九郎就那么好巧不巧的从外面推门进来了,身后还跟着一男一女两个外国人,看样子是带的客户,张云雷这回没有逃避,他勇敢的迎上杨九郎的目光,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,那笑容里面有崇拜,热烈和诀别。

若人生是一场电影,此处应该有慢镜头。

张云雷和徐彬一前一后走出了餐厅,杨九郎把客人招待的七零八落,张云雷和那个男人,第二次一起在他面前出现,可那人这次没有心虚没有慌张,也不打算解释什么,又笑的那么坦然明媚,后来的很长时间,他都在回忆那个笑容,他一遍一遍去解读他当时的心情,也一遍又一遍的体会了他当时的痛苦。

杨九郎晚上回到公寓的时候,家里没有饭香了,厨房和客厅都收拾的很干净,张云雷那屋的床品都换了新的,衣柜空了,仅此而已。

靠,两个人之间的问题还没解决,他居然走了?

杨九郎很气,两个人之间这么久的相处,遇到了问题就只有不告而别吗?自己说过的,要跟他确定关系,要跟他订婚,他都不在乎吗?

就算是他真的选择了那个男人,他都不能跟自己说一声再离开吗?

小杨总在感情中,从没有受过这样的气,谁不是巴巴的上赶着他,哪个男的女的不是寻死觅活要跟他?他从没来没被人抛弃过,凭什么,凭什么呢?

所以当罗意送了他现代舞专场在上海的演出票时,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,既然如此,不如众望所归罢了。

他不但自己要去,还招呼了孟周和龄龙,说反正周末没啥事,一起去给罗意捧个场吧。

当初的吃瓜群还在,周九良忍不住问了一句:

“所以我有点迷惑,现在杨总是选择了罗意了?那你把张云雷带走干啥?”

杨九郎才迷惑:“我什么时候带走了张云雷?”

“那他辞职不是去杨氏是去哪了?”周九良理所当然的觉得张云雷是被杨九郎挖走了。

杨九郎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;“他什么时候辞职的?”

张九龄:“靠,杨总,你摊上事了吧。”

周九良:“昨天,到下班就交接完了。”

张九龄:“合着你不知道?”

周九良:“你俩不同居吗, 啥情况你不知道?”

张九龄:“这你还看不出来,咱杨总已经臣服在权势的淫威之下选择了罗意,话说那罗意确实要模样有模样,要气质有气质的。”

周九良:“可我看那罗意不像过日子的人”。

张九龄:“要那么过日子干嘛, 咱杨总也不用着忒过日子的啊,钱有的是,该花得花。”

......

杨九郎看着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废话,只觉得手脚有点发麻,虽然张云雷搬走了,但他并不觉得恐慌,蓝谷毕竟是自己的,他还觉得自己仔细考虑考虑,回头想好了,随时去蓝谷把人一抓,那人就得乖乖的跟着回来的。

他忙不迭地掏出了手机拨那人的号码,还好,不但通了,也接了。

张云雷仍然是温柔的,语气有些淡淡的:“喂,杨总”

杨九郎却有点燥:“张云雷,你跟哪里了?谁让你搬走的?你连工作都辞了?”

张云雷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是想了很久的答案,就只嗯了一声。

“我他妈问你,你在哪了?”杨总冒火。

“杨总,过去的一切,谢谢你。”那人的语速很慢,语气仍然平静。

“少他妈废话,告诉我,你在哪?”

那边却良久没有声音,沉默了好久,挂断了。

再打,才出现了经典桥段: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

手机熄灭的那一刻,张云雷的喉咙堵着个疙瘩卡住了,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,拼了命的大睁着眼睛,眼泪早已决了堤,是该跟那个人告个别的,他们曾经那么好过,那么亲密过,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,再见了,杨九郎!

张云雷拉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,孤单的身影被人群淹没在了午夜的车站。

杨九郎终于相信,张云雷是要彻底离开他了,没有争吵,没有质问也没有解释,他习惯了拥有这个人,还以为自己不管怎么样,那人会一直在,他可以跟哥们去聚会,跟罗意有些小暧昧,跟外面呼风唤雨,跟爸妈赌气斗争,什么都可以发生,只要一回到公寓,那个人就会煮粥烧饭,小意温存,生活上,他无微不至,床上,他乖巧顺从,这才是杨九郎的个人生活,不是蓝谷的老板,不是杨氏的公子,不是谁的哥们谁的朋友,是杨九郎自己。

可那个人没了,杨九郎怎么办?

这一夜,杨总没怎么睡,翻来覆去思捋跟张云雷之间的点点滴滴,总觉得有些什么是自己看透没想通的,他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。

到了公司忙完手头的事儿,他忍不住叫了科学家上来。

科学家腋下夹着一个文件袋,手里抱着一堆文件,先让他签了文件,让秘书拿出去关了门,才把那文件袋扔到他面前:“看看吧,杨太太托我给你的,我没看懂。”

杨九郎拆开,里面是一叠照片。

张云雷和许宏涛,坐在咖啡厅里聊天,张云雷吃一块蛋糕吃的欢快,许宏涛贴心的给他擦嘴。

看似两人举止亲密,相谈甚欢,但全程没什么眼神交流,张云雷的状态似旁若无人,倒是许宏涛,一片惺惺作态。

杨九郎跟科学家对视了一眼,给那人疑惑的眼神解释了一句:张云雷。

科学家没见过张云雷,但许宏涛俩人都认识,一个小贸易公司的老板,风评不择手段,玩咖,杨氏是不屑于跟这种人这种公司有任何合作的,但机缘巧合俩人都知道,这人是杨太太一个牌友的外甥。

原来老杨总和杨太太已经出手了! 

 

 

评论(5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